九零9_zero

历史系手作人、闲暇写文。
𒀭 𒄑𒂆𒈦推fgo吉尔伽美什

以下内容涉及一些拽爆语言,敬请自己留意。

⚠️长这么大,不喜欢看自己会转台的啦。

 

思索一番还是觉得有必要说一下,因为最近也回贴吧看了一眼。我个人有差不多四个贴吧都是跟簪有关的。翻看了一下最近的一些新帖子。最近经常都是买家表示贵价之类。

 

现在用好材料的都很亏。有买家贪便宜宁可买铁片(铁片会氧化较快),也不要黄铜、蝶贝,更不要说镀金镀银的配件。现在这个年头,所有材料都在涨价。成本已经上涨了。

 

其实都会氧化,呼吸都氧化人体啦。

 

还有手作者不是材料的搬运工,首饰的价值在设计和做工。

 

贵啊?不如买珠宝?

 

除去了成本,这些都是非常关键。不然干脆就直接买家自己做。

 

要手的。

 

更是有很多是独立个人的手作者,他们往往需要为了出作品,而低价甚至包邮。事实上,很多都是血本无归,问你只能与材料费相对持平。往往到了买家手上,有时候还会发生一些觉得亏本,然后反而去找手作者理论。真的是外行人看热闹不嫌烦。为什么会有人觉得低价可以买到很好的作品?

 

买金都要(看)睇金价啦。

 

如果你是一名买家,然后你想买到质量起码有保证的。TB欢迎你。只要是一家名声比较好的一般都会定期上新、货源和价格稳定。每逢节日还会有打折。(部分大佬的店铺除外)

 

虽然可能会爆款。

 

而如果你不想爆款的话,你可以选择去定制或者是买一些独立的手作者撞款机会比较少。再或者去购买金银器首饰(因为贵,所以不是富婆的话,一般没钱买。)而这类店铺也是部分有可以定制的服务。

 

有钱使得鬼推磨。(懒鬼未必行)

 

自力更生就不会撞款或者改设计师的稿(讲废话)

 

然后我也要说如果想要买比较好的作品就不要去贴吧。现在由于长时间没有管理员管理,导致了很多比较参差的作品产生(有好有坏)。同时我也要表达就是作为手作者,我也不能要求,每个人都能一步登天,但不磨练是不可能。如果没有一定的境界。我们是需要审视自己的技术。如果有了一定的实力,是不需要降低作品的身价。有不足并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。每个人都不完美的。包括我。

 

老铁,回去练一下吧。

 

以及作为坑中人,我要提醒各位想入坑的小伙伴。这是一个大坑。而且是(非常)烧钱的那种。

【我当初到底是怎么觉得会做这个不花钱的?】

(人间迷惑)

 

如果你是想要依靠这个赚钱。一、你是欧皇/传奇大神;二、你有一个工作室或者团体(或者你是个全能体)经营店铺或者一个交易平台(要有心理素质去面对所有情况)例如说质疑、差评或者前所未有的脏话。(部分比较素质低下)而且当然不止这些,还有很多杂七杂八的。

 

如果你因为喜爱手工而入坑,欢迎加入这條很长的路,感谢你的勇气。

 

以及你可以告别支付宝有余额了。(哈哈哈哈,哭了)

 

而我做手工就是因为爽(开心就完事了)

一口价,不包邮,小本买卖,支持支付宝转账。

没材料做,懒得再做。反正不靠这个恰饭。

自己用的不卖(嗝)

overψ(`∇´)ψ

评论
热度(8)

© 九零9_zero | Powered by LOFTER